鋼筆使用

 請問鋼筆如何灌墨水?

上墨的方式分別有:
「卡式墨水」外型有如一支小管子,插入鋼筆墨囊內,等五到十分鐘墨水流至筆尖就可以寫,用完即丟,屬於拋棄式的產品。

「吸墨器式」內無墨水,需搭配鋼筆墨水使用。

 請問SKB卡式墨水是所有規格都可以使用嗎? 

SKB使用世界通用歐規卡式墨水,日規等其他規格卡水無法使用。

 為何鋼筆上墨後寫不出來?

通常上卡水後,需等五到十分鐘左右,您可把筆尖連同筆舌沾墨水,然後立即在紙上書寫,有利於將吸墨器內的墨水導出。

1.新筆剛上墨無法正常出墨:新筆若是用卡式墨水上墨,須等5-8分鐘,墨水流到筆尖處即可進行書寫。若是等待過久,請輕輕擠壓卡水,增加壓力協助出墨。

2.使用一段時間無法正常出墨:可能是墨水乾在筆舌,導致出墨不順,建議您可先進行洗筆,重新上墨即可排除狀況;若洗筆後狀況無法排除,可尋求鋼筆維修服務

 鋼筆墨水要如何換色呢?

排掉吸墨器裡原墨水後,可以先清洗鋼筆,讓清洗部位風乾後,再重新組裝上墨即可。(PS若沒風乾直接上墨,會導致墨色變淡,故建議風乾後在重新上墨)

  為什麼寫的字跡容易暈開?

有多種原因,有可能是洗完的鋼筆裡有殘餘水份所致或是紙張不適合該款鋼筆書寫,甚至是紙張受潮導致含水量過高都有可能。建議請使用鋼筆專用紙書寫,並注意風乾鋼筆裡的殘餘水份,將會有效改善暈墨狀況。

  請問鋼筆應該如何清洗? 

筆蓋清理方法:筆蓋內若有積墨,可使用棉花棒,將筆蓋內的殘墨做擦拭。如有大量積墨,可以將筆蓋用水沖洗,沖洗時須確保筆蓋內無殘留墨,沖洗完將筆蓋內的水甩乾待風乾後即可。

  筆內墨水久未使用乾滯後如何排除?



鋼筆若許久未使用,建議可以先洗筆,步驟可參考上題,清洗完再重新上墨即可排除。另外,因鋼筆構造本身不是真空裝置,故水性墨水在其中許久未使用會有蒸發的現象,即便蓋是筆蓋也會有蒸發的情形發生,這是正常的,建議若上完墨可以每天拿出來書寫順筆,可以減少此狀況的發生。若長期不書寫,建議可先將筆洗好存放,以便下次使用重新上墨即可。

  是不是所有的墨水鋼筆都可以使用?

建議使用鋼筆墨水,避免使用非鋼筆的墨水(EX沾水筆墨),因墨水的成分都不相同,不適合的墨水容易造成鋼筆堵塞,破壞導墨零件等問題。


精品筆維修/保養

 鋼筆如何保養?

最好的保養是定期清潔與時常書寫,若有遇到特殊的材質,如:銀製材質,可以用拭銀布擦拭保養、黃銅材質,可以用黃銅保養液做擦拭。

  精品筆維修

關於SKB精品筆售後維修事宜,本公司為保出廠品質,需請客戶將商品寄回原廠調修,經過檢測無誤後才可出貨給顧客。恕不單獨提供零件,謝謝。


✎ 一般文具

 原子筆書寫時為何會斷水?

形成原因:

1.使用不慎落地,筆珠撞擊地面卡死於筆尖,無法供應墨水。

2.寫字時筆尖朝上,空氣易從筆尖鋼珠縫隙進入筆管。

3.大力搖晃使筆珠移位,無法透過正常摩擦供應墨水。

處理方式:

1.將筆尖泡置於溫水中,利用熱脹冷縮原理,使筆珠回到原點。

2.將筆尖垂直向下,在紙上藉摩擦滾動鋼珠,利用油墨的壓力將筆管中的空氣擠出。

3.平常使用應避免轉動筆身;另外書寫時過度用力可能會造成筆珠移位無法供應墨水。

 中性筆為何會產生氣泡?

形成原因: 中性筆的保存期限約二年,由於構造較特殊,空氣易從筆尖處進入油管中,使油墨產生氣泡無法書寫。

處理方式: 

1. 書寫完請將筆蓋確實蓋上,避免筆尖與空氣接觸。

2. 有氣泡時可將筆尖垂直向下點擊桌面平穩處,或甩一甩即可改善( 請勿大力操作 )

 筆尖受到撞擊後會如何?

形成原因: 原子筆,中性筆的筆尖極其脆弱,使用時若不慎掉落地面直接撞擊筆尖,將使筆尖變形,中斷其供應墨水。

處理方式: 市面均有販售相同規格之筆芯提供更換。

 白板筆、美工筆為何容易乾滯?

形成原因: 墨水保存期限約三年,因筆尖材質具吸水作用,且容易乾滯,使用後未立即蓋上筆蓋,如或放置地點不妥並長期暴露在陽光下,可能造成油管內部水分蒸發,使墨水乾硬而卡死於油管中。

處理方式: 使用後請立即蓋上筆蓋,避免與空氣接觸過久。

 白板筆、美工筆的顏色為何會變淡?

形成原因: 由於墨水會有沉澱現象,剛開始使用時顏色會較淡,爾後出水量平順顏色均勻。

處理方式: 使用完畢請將筆蓋蓋緊,筆頭朝下或筆身平放,以避免墨水往筆尾沉澱。


刻字服務*僅精品筆(限大量加工訂單)

 
字體選擇有哪些? 

刀雕加工:

雷射加工:

 刻字字數有限制嗎?

中文6字或英文12字(含空格、標點符號),每款筆因筆型不同,刻字內容略有差距。
注意事項 : 刻字字數越多,字高會越小

 刻字的位置在哪裡呢? 

每款筆刻字的位置與限制都不近相同,請參考該筆款刻字說明。

 刻字需要多久時間呢?

一般刻字內容約3-5個工作天(不含例假日)。

※大量訂單諮詢連結


經銷/客製服務

若您有客製化本公司商品的需求,請至以下連結填寫表單後,我們將會與您聯絡。 


※文具批發/經銷合作諮詢連結